刻不容缓,直入正题。我先给各位兄弟解释一下,为什么每次我都会用这8个字最初。由于我之前先后在时髦集团部属的两本杂志工作过许多许多年,时髦杂志都是写那些虚的东西,软文那种,一开端便是没用的废话。后来怕自己一写文章就习惯性的说废话,所以提示下自己,一最初就要写干货。下面咱们接着说正事。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207.jpg
本来到冬季了,应该戴一个能缩进袖子里的表,我最开端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实话实说,超薄的表我戴了几天就不想戴了,由于又小又薄的表很轻,上手没有重量,戴惯了大表再戴超薄表,真是戴不了了。我爽性又换回大表了,直接戴大飞了,又大又厚,重量足,压手,有感觉。所以我就决定给各位兄弟说说大飞。

大飞和葡7是万国最有代表性的手表,两只表用的都是7日链机芯。万国7日链机芯集中了7天长动力、比勒顿上弦,这些万国独有的技能。所以和马克、柏涛红60这些运用通用机芯的万国形成了差异。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227.jpg
我喜爱长动力的表,由于便利,放下几天拿起来直接戴。不像大部分动力就40来小时的表,两天不戴就停了,再戴还要从头调。所以像宝珀、万国这些表我都很喜爱(动力长)。大飞和葡7其实“很像”,假如用车子做个比方的话,葡7和大飞,很像迈腾和CC,一个正式些,一个运动些,其实内涵有许多东西都是相同的。

之前我也纠结,纠结买大飞仍是葡7,后来我一想,大飞好歹表冠有锁,有60米防水,平常洗手不用太介意。葡7表冠没锁,30米防水,洗手水都不敢开太大。万国葡7和大飞其实是“相同的表”,葡7正式些,大飞运动些。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236.jpg
虽然我知道一些兄弟不会介意这个问题,可是我心里知道,就想让咱们心里也清楚。由于,不同的大飞,机芯是不相同的。(不包含手动大飞)。万国手动大飞,手动大飞是小三针的,和惯例的主动大飞显著不相同。

现在市道上在售的大飞(7日链主动大飞)首要有几种。榜首种是钢壳大飞(惯例版别和小王子);第二种是陶瓷壳大飞(水兵空战部队版别);第三种是钛壳大飞(传承版别),这3种大飞除了表壳资料不相同,色彩不相同,看着其他都相同,其实机芯是不同的。(当然还有金壳的)。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245.jpg
直白的说,钢壳大飞、金壳大飞和陶瓷壳大飞,用的是老类型51111机芯;钛壳大飞,用的是52110新式机芯。他们之间是有一些差异的。

万国老类型51000系列机芯(上图)和万国新类型52000系列机芯(下图),请留意看,老类型的上弦棘爪是黄铜色的,新类型的上弦棘爪是黑色陶瓷的。

1、老类型51111是黄铜色或白色陶瓷的上弦棘爪,新式52110是黑色陶瓷的棘爪的新一代上弦组织。了解万国的兄弟都知道在葡7上“黄鸡”“黑鸡”的说法,老类型51111便是“黄鸡”(上弦棘爪是黄铜色的),新式52110便是“黑鸡”(上弦棘爪、主动轮是黑色陶瓷的)。留意,51111后期运用了白色陶瓷棘爪和钢的主动轮。

2、老类型51111是单发条,新式52110是双发条。虽然都是7天动力,可是老类型的单发条,动力输出没有新式双发条安稳。我这个表是老类型机芯,我测了一下,满弦表头向上,摆幅在330以上,某一个瞬间居然显示出357,摆幅超级超级高,单发条长动力便是这个姿态,所以新式52110就改成双发条了。

3、老类型51111摆频是21600,新式52110摆频是28800,摆频高更简单走准一些,不简单受外界要素影响。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254.jpg
当然机芯这个东西,就看你自己介意不介意。我不太介意机芯,老类型用着也挺好,上弦功率也挺高,没缺点。有兄弟介意的话,想要新式机芯,那就买钛壳大飞。

买大飞第二个需求留意的是,样式。

就像我前一阵写的积家,由于这些手表更新换代,新款和老款虽然大体上看着没啥差异,差异都在细节上,积家新款和老款的差异,就在一个主动陀上,光看表面的话看不出什么不同。

万国大飞前两年更新了一次,所以现在就呈现了新款和老款,可是在二级商场里,就存在新款、老款并存的状况。所以我说一下新老的差异。以防一些兄弟由于不了解而买错了款。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304.jpg
首要我要阐明的是,不论是新款大飞仍是老款大飞,他们的机芯,是相同的,请参照上面机芯部分的内容。除了钛壳大飞,用的是新式52110机芯,其他大飞用的都是老类型51111机芯。新老迈飞的差异,在盘面和尺度上。新款大飞首要是微调了一下外观。

1、新款大飞表盘9点位,有数字9;老款大飞表盘上没有数字9。这是辨认新老的最直接办法。

2、新款大飞12点位有竖条刻度;老款大飞12点位没有竖条刻度,老款大飞的三角直接放在了12点位(这是个细节差异,咱们知道就行)。

3、新款陶瓷大飞(TOP GUN水兵空战部队版别)的尺度是46毫米;老款陶瓷大飞(TOP GUN水兵空战部队版别)的尺度是48毫米。所以新款陶瓷大飞的尺度和钢壳大飞是相同的,之前陶瓷大飞要比钢壳大飞大2毫米。

4、请留意,之前军绿色的陶瓷大飞现在现已停产。现在陶瓷大飞(TOP GUN水兵空战部队版别)只要黑色版别。军绿色陶瓷大飞是停产款了。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313.jpg
由于新款大飞和老款大飞机芯都相同(除了钛壳版别),比方新款钢壳大飞和老款钢壳大飞,差异就在表盘上一个“9”,一个有“9”一个没“9”,所以就看各位介意不介意了。

至于停产的军绿色陶瓷大飞,许多兄弟也知道,市道上有许多流转,包含全新的。有兄弟觉得,停产版别,买了我这个便是独有的,和他人都不相同,这个好;有兄弟觉得,停产版别,不是最新的了,这个欠好。所以就看各位怎样想了。

老款葡7的51011机芯在2012年改为白色陶瓷啄木鸟的时分,也并没有改动机芯类型,官方资料依然运用C.51011。这是由于选用白色陶瓷棘爪和精钢棘轮并没有改动机芯原有的机械组织,而仅仅零件的制作资料不同,白色陶瓷棘爪和精钢棘轮在外形结构上与之前没有任何差异。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322.jpg
换句话说便是指在51011机芯中,白色陶瓷啄木鸟和之前的黄铜啄木鸟是彼此兼容的,退一万步讲,假如日后的制作或修理中,又将白色陶瓷棘爪换回黄铜棘爪,也未尝不可。究竟这是榜首代陶瓷啄木鸟,这样留有余地也是情有可原,大飞的51111机芯同理。万国在机芯类型的标注上确实归于十分谨慎的品牌,不同的类型大部分都是为了差异机芯机械结构之间的差异。

一个经典的比如便是51011、51111和51113之间的差异——51011是老葡7机芯,是小秒针的,与后边两者的差异清楚明了,但51111(大飞)和51113(大工)的机芯都是中心秒针,为什么还要运用两个类型呢?这是由于:榜首,51111和51113的主动陀不相同,51111大飞是密底,主动陀全为精钢原料,并没有镶嵌18K金徽章,而大工跟葡7相同为透底,故51113机芯的主动陀上面也有18K金徽章。

微信截图_20200611170331.jpg
虽然主动陀是否镶金在机械结构上不影响兼容性,但假如装错了首要制作本钱就不对了,其次顾客也不会容许。此外,大飞和大工的机芯中日历盘上的数字字体也是不相同的,这个假如装错了天然也是不可的。这两点原因,使得大飞和大工的机芯类型一个为51111,一个则是51113。

在我的印像中,万国仅有很少的机芯类型不同触及到了制作资料的不同,例如当年工程师SL的几款高防磁机芯,制作资料的不同会直接反映到防磁参数上,所以虽然机械结构没有差异,也要选用不同的机芯类型。而白色陶瓷啄木鸟不会直观影响到机芯的性能参数,故也不用因而改动机芯类型。